經常在各大偶像劇,扮演董事長以及爸爸角色的陶爸陶傳正,其實是個中年才踏入演藝圈的特殊人物,他是嬰幼兒服飾品牌的創辦人,中年時因為演了齣玩票性質的舞台劇,被賴聲川夫婦相中,找他加入表演工作坊,這一演就是27年,他放心把公司交給太太和兒子,在演戲中找到快樂。演員陶傳正:「大家好,我是寶寶的第一個朋友陶爸,歡迎光臨我的店。」熟悉的廣告標語,滿頭白髮的陶爸陶傳正,常常在電視劇裡演董事長,現實生活也是個公司創辦人。演員陶傳正:「40多年,我年輕的時候開始創,創了這個公司,那一直做這個嬰兒幼兒的生意,那這麼多年下來,其實我已經退休了。」已經73歲的陶爸,早就把公司正式交棒給兒子,偶爾才進公司走走,但是談起這個45年的老公司,可是他一手拉拔大的。演員陶傳正:「我當完兵回來,他(父親)有一個貿易公司有問題,所以變成我要出去找生意,中美洲巴拿馬的時候,碰到一個人,他在做嬰兒用品代理一個義大利品牌,賣整個中南美。」陶爸其實是個企業家二代,他的父親陶子厚在大陸時就創業,民國38年來到台灣,創立國豐實業,食品、紡織廠一家一家地開,只是陶爸成年後,沒享受到富二代的蔽蔭,卻開始危機處理之旅。演員陶傳正:「有些工廠就不賺錢,他的想法是再開新的,沒有資金借,銀行借不完外面民間借,民間借就變高利貸了。」進入職場後發現父親公司有危機,但他拎著皮箱照樣出國跑生意,在巴拿馬遇到了義大利品牌,代理進台灣後,在中山北路開了第一家店,高單價的嬰兒用品,卻是叫好不叫座,後來品牌代理易手,中文名稱還是保留著。演員陶傳正:「寶寶的第一個朋友,我想的,從頭到尾用到現在,我們公司的廣告,我在的時候,我自己做。」想廣告標語、錄音都自己來,陶爸從經營公司,就展現行銷天分,也一次次從挫敗中學習經驗。演員陶傳正:「代理授權好像奶媽抱孩子,抱得不好一定會被換掉,你抱得太好,搞不好也會被換掉,我們是做好看的,我們前10年真的是沒有賺到錢,等到真正開始做衣服了之後,才比較賺錢。」陶爸口中的衣服,其實是和法國與英國兩大品牌合作,童書彼得兔有圖案授權,衣服設計到製作全都Made in Taiwan,還有法國品牌童裝,也可以根據亞洲人體型,改變樣式。演員陶傳正:「台灣人的亞洲人的,頭比較大,小孩子的嬰兒的頭比較大,所以這個(衣領)洞要挖得比較大。」客層鎖定在五歲以下嬰幼童,服飾自產自銷,嬰兒用品靠進口,後來還有兒童汽座和嬰兒推車,則找了台灣廠商。演員陶傳正:「他本來是在做代工,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車座椅工廠做的,他自己的品牌。」生意經滔滔不絕,其實這家公司,陶爸嚴格來說只負責了前半段,39歲時他遇上了母企業財務危機,還債成了他人生最重要的事。演員陶傳正:「欠15億,跟奇哥沒有關係的,母公司下面很多子公司,就一個出問題,其他跟著大家一起出問題,因為互相有聯保有貸款。」現在講起來,已經是雲淡風輕,因為他也沒想到,中年時人生又出現了轉機。演員陶傳正:「39歲那年只有想一個,如果我這一生能把債務還掉,我就功德圓滿,上帝對我蠻好的,我還得差不多的時候,忽然天上掉下來一個戲劇,讓我可以去演戲,我沒有想到我輩子可以去演戲。舞台劇《暗戀桃花源》:「在那個大事紀裡面,你的內心深處應該會感覺到,一個巨大的變化即將來臨。」陶爸的戲劇人生,從46歲才開始,遇上了伯樂賴聲川丁乃竺夫妻。演員陶傳正:「那是我太太的社團,那年她們要演舞台劇,就請了賴聲川他門來幫忙,裡面有一個角色,就是滿嘴髒話,那天晚上演完台下很高興。」被我罵得很高興,那個賴聲川他們看這個人很放得開,可以演戲,機會蠻好剛好他門有一齣戲,三男三女一樣,這一生中碰到很多貴人,他們算我的貴人,就是說他們這麼大膽。舞台劇一次排演就要三個月,演出又要花掉三個月,公司怎麼辦呢,陶爸把太太從家裡請到公司來,成了新老闆。演員陶傳正:「有時候她會生氣,一天到晚去演戲,也不上班了,我說那你也可以啊,你也可以演戲,我不喜歡演戲,那你喜歡什麼,我喜歡上班,我說那不是剛好嗎,你喜歡上班你上班,多點我演戲,偶爾我來給你加油加油加油,就這樣騙了,一連騙了20多年。」就這樣,陶媽從家庭主婦,也變成了公司經營者,充滿鄉村風的辦公室裡,有彼得兔和小熊維尼陪伴著,但是兩老約定好,在70歲那一年,一起退休,交棒給三個孩子。陶爸大兒子陶世忠:「我爸常說,他做最對的事情就是,讓我媽自己去管,然後他就這樣沒管了以後,業績還比較好,對別人是放手,他對他自己的一些約束,他也放手。」目前大兒子陶世忠擔任董事長,女兒陶世惠、小兒子陶世恩,也都在公司裡上班,公司規模全台將近70家分店,包括物流、工廠在內3百多個員工,陶爸早就不問公司事務,但這個精神象徵,一直錶框放在公司會議室裡。演員陶傳正:「這是一條開檔褲,多古跟我年齡一樣,媽媽懷孕的時候,以前鄉下婦女嘛,就自己做,做好以後等我生出來,太小了,穿不上。」沒穿過的開檔褲成了鎮店之寶,但一旁的獎座櫃,卻有點感傷。演員陶傳正:「我還真沒得什麼獎,金鐘獎入圍三次失利三次,(你會在意嗎?)我,不在意才怪哈!」原來以為一切都看開的陶爸,還是有在意之處,演戲演了27年,入圍過三次金鐘獎,但去年入圍的是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可讓他好意外。演員陶傳正:「戲劇還是比較有興趣,這個年紀你能拍的戲愈來愈窄,本來是還拍爸爸,現在都開始都拍爺爺。」電視劇《最佳利益》:「我看我也差不多該退了,長河沒有缺誰就一定不行的道理。」單元劇《紅鼻子與小女孩》:「這該死的化療,搞得我人不像人鬼不像鬼。」陶爸的三個小孩從小就送出國,對他們來說,沒有經歷到辛苦還債的那一段,學成歸國後進公司上班,老爸卻去演戲,一開始多少不適應。記者:「在你們眼中會覺淂不務正業嗎?」陶爸大兒子陶世忠:「會,一開始會覺得說,怎麼會有這樣子的爸爸,然後讓媽媽去擔這個,但其實後來想一想,爸爸願意勇敢去做這件事情,到底是羨慕呢還是嫉妒。」陶爸小兒子陶世恩:「他們都是非常難得的父母,在同一個環節下,我不覺得,我能做得到他們做過的事。」不設限人生的可能性,讓陶爸在中年轉職踏入演藝圈,當演員、做DJ、寫專欄,他忙得快樂無比,而如今進入古稀之年,他只求每天都要活在當下。更多 TVBS 報導「小嘉玲」許願拿金鐘獎 4歲半出道拍20部戲 《玩很大》主持難賺?吳宗憲哀嚎「加錢」曝驚人代言費 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推向日本 國際推廣再下一城 入圍視帝突「甜謝老婆」!吳慷仁:沒她就沒人接得住我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yrolur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